close

什麼是經典?

 

經典就是你經常聽到人家說:「我正在重讀……」,
而不是「我正在讀……」的作品。 


--伊塔羅.卡爾維諾《為什麼讀經典》

 

 

 

 

 最近搬了家。

 

在新竹的五年,搬了三次家,換了四個住的地方,每次搬家

最傷腦筋的就是那堆起來快兩層樓高的書籍。

這些書大都是又貴又重的電腦相關書

最貴最厚的一本是Charles Petzold 著"Windows程式設計開發指南"..一千多頁..
買來沒翻幾次,是本超級經典大塊枕頭,人家說是bible啊
有收集bible嗜好的我就搬回來了。
 
 
還有一堆用不上的東西,心想我真是垃圾收集達人。
兩把吉他,一把fender的琴不常彈,沒事會拿出來擦擦,
以及一些音樂器材等等
也想過網拍賣賣些東西,但想想賣不了什麼錢,而且也不是沒地方放
(放老家,房間很大)想想還是留著好了。
 
我搬家時下了決心,決定要把書的數量縮減到可以放入一個三層櫃就好
其他搬回高雄,想想終於認清現實了,認清自己不會真的去看那麼多書
而且不小心還會搬很多次家哩

 

經典,與其別人說的經典,自己完整看過並且還想再看很多次的書(或者

電影,影集..whatever)才是你真正的經典吧,我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j e式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