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直接開始..
 
就拿我自己來講,一個人除了在工作時得逼著自己思考解問題外
其餘時間,我發覺自己是不思考的
 
我想我的理由沒什麼特別,上班都那麼累了,那有空想那麼多
累都累死了,回家就看看不用花大腦的全民大悶鍋怡情怡性豈不妙栽?
 
先說明一下我文中的思考的定義:
就針對某件事情其來龍去脈前因後果做一翻推演
並推測其未來走向..好了,其實沒那麼複雜
譬如說思考為什麼上完厠所伸手要拿衛生紙卻發現沒了
 
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..
 
思考後結果是:以後蹲下去前先檢查有沒有衛生紙存貨..
天曉得前一個人是不是剛好把捲筒用完了?
 
看似簡單卻可解決嚴重問題,家裡還好,萬一是在外面上厠所上述情形該怎辦?
有看到這文的各位可踴躍提供解決方案(我是聽說過直接拿內褲擦,擦完丟)
 
多多思考,會減少一些白癡事件..
 
 
提到思考似乎不得不提到最近蠻熱門的一本書(是作者熱門吧?)
大前研一的”思考的技術”,其實我還沒看,要買也要先等書
局翻翻看(註一),我只是想說,你看,連思考都要技術了
代表思考必須要達到一定成果,不然就等於天馬行空做白
日夢兼流口水發呆,大部分人都不思考了,每天看電視一堆
白癡新聞就知道,國家正副元首像幼稚園小孩一樣在吵架
真是夠了
 
 
寫文章也可逼自己思考,吾友斐克說我是否因為衰老而無法思考並寫文
章?喔不,我只是沒目標而己,沒動力....也是因為衰老?囧
 
所以我開始再開始post文做思考之旅,直探事物的本質....(註二)
 
 
 
寫這篇文有點像口述方式,代表我還要多多思考啊
 
 註一:多年買書的心得,站在書局看會很想把書翻完,並認為這本書
真不錯,但一旦買回家,這本書就可能放在架上吃灰塵,一年翻沒幾次,
因為都會想說:反正都買回來了,有空再翻.......可能一年讀個一兩頁吧。
 
 註二:下一次在寫東西會不會又是一年之後..因有惡例在先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j e式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